某人說 : 我最討厭用身份來壓我
九千 說 : 你真是意想不到的嫰呢
九千 說 : 出來做事就是以身份壓人
某人說 : 用能力去肯定一個人

看來某人一向以來工作也實在太順利,想法才會如此純真。

於是,我就把我收藏多年,一項獨門不傳的絕密做人處事法則公開:「老麥屁股論」。

老麥就是我家的暹羅貓。

以前我是用泥沙做貓沙的,發覺很難清理,於是改用木沙。老麥不肯就範,寧願兩天不大便,也不肯用木沙去廁所。最後無可奈何,只好把木沙和泥沙混合一段時間,到她習慣了才改用木沙。

平日老麥很乖,就算是替她洗澡修甲也不吭一聲。可是,如果你企圖去踫她的屁股,例如替她用布抺,她就會大吵大鬧。

這是因為,她覺得她的屁股非常衿貴,是全世界最了不起的東西。一切涉及和她屁股有關的事,一步也不肯退讓。

其實想深一層,人還不是把自己的個人能力看得很重,但是,在別人眼中,卻是不值一顧。

太看重自己的個人能力,就跟老麥過份重視自己的屁股一樣:全世界就只有老麥自己覺得自己的屁股是全世界最衿貴、最偉大和最了不起的,別人看在眼中,只是一個平凡的屁股。

所以,個人的能力,某程度上跟老麥的屁股是差不多的,別要太引以為傲才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