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千前輩你好,

小弟還有一事,想要請教前輩。
小弟之前學習的紫斗是以三合為主,而加入了少許飛星的技巧,

但小弟發現在自己的命盤中,
有些發生過的事件總是不能太肯定的看出來,
由以應期推算更是唔清唔楚。讀過前輩的書後,
小弟以書中的技巧,完全不用三合的看法,
推算自己及幾位朋友的盤,雖然還有很多地方未明白,
但看得懂的部份就是十分肯定而且準確,
所以小弟正有意完全集中學習飛星紫斗,但是在香港,


很高興知道你能靈活運用書中的理論去幫人。^^

誠言,主流三合派紫微斗數的理論,主要是建基於全書和全集。可是,這些星情三合的理論,在時間掌握上卻無法達到其他術數,例如子平八字等的境界。也因為這個原因,過往紫微斗數一直給部份人看成是低層次的祿命學。

三合派的代表人物,中州派的王亭之先生也曾經在自己的著作中指出,傳統的紫微斗數小驗征很準,例如可以看從盤中出牙痛、壞燈等的現象,但要掌握流運的走勢和應期,卻非易事。

飛星理論重見天日,讓大家見識到紫微斗數對時間掌握的精確性,証明紫微斗數是一套源遠流長而且全面的祿命學。

在第二冊中,我會作更深入的探討,希望大家能了解飛星理論博大精深之處。


小弟睇過的其他有飛星技巧的書,大多數都睇唔明,
又或者學理上好像是有分別,小弟擔心,
根基未夠又亂睇書,又會出現之前左學右學,
但原來學回來的東西不兼容,最後又自己攪亂自己。


坊間飛星派的書難以理解,原因可能是這些作者掌握飛星理論的重心各有差異。例如,其中一派主張數十二宮飛化的組合來論命,我在書中稱之為「數化派」的,他們欠缺了的就是立極的思維,導至來自不同宮位甚至是不同時空平面的飛化種類和主次不分。

在我的書中也明確指出立極的重要性了。所以你說得對,根基要打得好,才能掌握飛星論命的要訣。


所以小弟真的很想問一下前輩,前輩的門派為何派呢?
前輩的門派中,有否其他合適的書,值得一看呢?


其實我不屬於任何一個門派。我所倡議的埋論其實是「飛星派」的核心理論。任何被歸納為「飛星派」的門派,都不會偏離這些核心理論。

例如,大限事業宮飛忌沖本命事業宮,同類相沖,這十年的事業一定有災。主流飛星門派,都不會違反這類基本的原則。

坊間飛星的書其實不多,所以我建議你都買下來參考。如果有興趣研究,你可以運用我書中的核心理論去推敲一下坊間的書中的口訣,看其是否吻合飛星理論的大原則。


在香港可有學習 貴派學理的門路呢?
前輩會否開班授徒呢?


因為俗務纏身,未有授徒的打算呢。希望在網上交流,能夠幫助到大家繼續學習。 


前輩的新作何時推出呢?


還在努力中。謝謝關心。^^ 


前輩的書,實在是小弟看過最簡單易明,最實用的飛星入門書!!


很感謝你的支持。希望飛星理論能令你更上一層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