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競爭有進步,這是一個千古不變的定律。

Windows的Spaces(為了不想人說你抄Myspaces又叫做Windows Live,到底實際你想人叫你做什麼好?)自開始以來一直沒有什麼改變。自從出現了facebook以後,Windows Spaces出現很大的變化,加強了friends了功能,和friends的動向通報。

可是,一切都只是跟著facebook走,也看不出有什麼真正屬於自己主動進步的地方。

Microsoft買facebook 1.6巴仙的share,並不是為了跟facebook共同進步,純緒只是阻止對手全面收購facebook。因為,用兩億四美買facebook,代表把facebook變成一個擁有150億美元的公司,相信Microsoft大部份(有理性)的對手都會對這個天文數字卻步。

Microsoft曖昧地想保留自己固有的特色,又想偷學facebook,但又做不到他們的格言"Embrace and Extend":仍然封閉自己的API,令別人無法好像facebook一樣開發自己的apps放在網上。

Microsoft 用兩億四買1.6% facebook原意只是想以財力壓倒對手,但現在看來這筆錢買1.6%真是物超所值。看,要一家有財力有技術的人改革一個老牌的Spaces,對他們來說居然是比死更難。

P。S。敬告已經跟我成為Live Friend的和將來要加我做Friend的朋友們:要求我加friend但又不讓我進入你們的Spaces,不是很怪嗎?所以不讓我進去Blog的friends,一律都要給移除!嘿!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