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謂圖像思考模式,就是記憶方式大部份也是圖像,或搜尋記憶是以圖像進行的。

習慣圖像思考模式的人,比較喜歡看一些圖文並茂的書,而較不喜歡文字太多的書。又因為腦內的圖像跑得比說話快,所以說話很急,而且描述回憶時習慣望天,因為圖像大都在眼的上方出現。

前幾天乘升降機,當時相當擠迫,我無事做只好低頭沉思;前面背著我站著的是一個身裁健碩,但高度只及我下巴的女人。

突然她的電話响了,我野獸的第六感突然向我發出危險的警號。當時我腦轉速運作,但還未找到是什麼危險事件在迫近我。

這個時候,聽到一把粗獷的女聲吐出一聲「喂!」,然後傳來一聲更大的巨响,跟住就是一陣劇痛,眼前天旋地轉。第一個反應是在想,是不是一架貨車穿過升降機門撞向我下巴了。

到我有意識時,我才知道,原來剛才是那個身裁健碩,聲音粗獷女人在接電話的時候,頭部急向後仰望天大叫,而我的下巴剛好就擋著她後腦的去路。

圖像思考的人每次接電話都會仰天遠望。這下我跟我下巴都狠狠記住了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