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誌最煩人的,莫過於叫人投票的公告:不是那些不自量力的網主想自枱身價,就是極度自卑的網主想爭一個無聊的排名作為一生的成就。總之,大多數的網上投票都是毫無意義的。
 
但我告訴你,這個投票絶對是非常有意義!因為你投的對象不是我,而是一位值得嘉許的運動員。
 
先看看相片:
他是代表柔道界競逐香港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香港隊代表崔燿良。
 
 
帥吧,是不是光看樣子,就已經想投他一票?
 
 
 
如果這還不夠,我就告訴你,柔道這種運動,真是出奇地辛苦。光是運動前的熱身運動,就要花去大半小時。年青的時(嘿!我也有過年青的時期)我就試過好幾次在熱身途中因過勞而作嘔。
 
練習的過程更是慘無人道,一個動作也要重複做上幾百遍。有時要配合難度高的招式,更要反覆段練自己平時很少活動的關節和肌肉。每次練習完回家途中,都感覺到肉體和骨骼已經分離,只是靈魂在拖著自己在走。
 
如果大家有看過柔道的電視或電影,都知道柔道是要捉起人摔在地上。練習時除了要練摔人之外,自己都要給人摔數百遍!想像一下,兩三小時內不停的給摔到地上,雖然地上有榻榻米作為保護,但其實那些榻榻米只是用來保護地板。摔幾百次以後,你連摔在什麼上面也無感覺啦。
 
練習已經夠慘了吧?!剛才只是在說一般人的練習份量,運動員更是要付出五至十倍的練習量!光是想都想作嘔作悶,很難想像這個小伙子是咬緊牙關維特了幾年呢!
 
練習很辛苦,平日的日子也不好過。運動員除了要定時練習,更要節制飲食。茶、咖啡和汔水要戒;添加食物如薯片蝦條等美食更要戒;就連油炸的食物和冰淇淋都要戒。可以好好享受的大好青春,都付出了給柔道。
 
還有,賽前的減磅。吃不能吃,連水也不能多喝,更甚者,還要要侵草藥「抽水」。最最最慘的是,要忍受那些明明知道你在減磅的時候,不停向你展現美食的混蛋! (雖然我是其中一個混蛋,但我都是用心良苦,為段練他們的鬥志 。。。)
 
但最最最最最慘無人道的,就算是要 戒色!你想像一下,大好青年,芳華正茂,虎虎生風,摘地有聲,居然要封咪禁慾!!為了什麼?!還不是為香港人的榮辱,想在外地為香港人爭一口氣吧!
 
(不好意思,請忘記剛才那一項,當我說笑好了。如果告訴大家做運動員要戒色,恐怕香港再沒有人願當運動員呵呵。。。)
 
不過,你投這一票的最重要考慮因素,其實是。。。。

他是我師弟嘿嘿!
就看在我的臉上高枱貴鼠吧!
香港的朋友請<<<<<這兒>>>>>>,投<<<<<柔道界的崔燿良(061)>>>>>神聖的一票吧!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