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六 【男命看財帛,女命看福德】- 男女命的對待位

近來流行一個理論,說如果對方夫妻宮的主星和你命宮的主星一樣,他就是你真命天子。

這個說法有一個好大的邏輯性的問題:你用這個方法找到的真命天子,他的命宮主星必和你的夫妻宮不一樣;這麼說來,別人是你的真命天子,你必定不是別人的真命天子。

我償試去找出這個說法的源頭,希望可以發掘一下新的紫微學說來研究。雖然現在源頭始終未明,但起碼發現了這個說法流行的原因 – 原來是一位在台灣提倡「科學紫微」的大師在電視上替一個名人斷命的時候帶出這一個說法,所以台灣術數界開始流行這個理論。

多謝緣網眾高手對我提出這個問題作出討論。到底飛星派有沒有類似的看法?我在這兒特地在這兒做一個專題研究。

飛星派中,男命要看你妻子對你的態度,應該看財帛,因為財帛為夫妻的夫妻宮,是對待宮位。我簡稱他為「對待位」。

女命的「對待位」和三合派的終生幸福位不謀而合,就是褔德宮,因為這是夫妻的官祿宮,夫妻關系的氣數位。

看法就用基本的飛星理論 – 「對待位」飛忌沖命,對方對你必然差;沖財,就別望對方會對你財政上有支持,可能反過來要問你伸手 。化祿反之。

舉個例子:女命福德宮飛忌入遷沖命,丈夫對你必差。

所以,要找真命天子,就要看他的命盤中對待配偶的態度,是否和你的命盤中的現象一至。

不過這也帶出一個有趣的問題:是不是你本命有會給配偶欺負現象,你就要找一個很會欺負人的人做你的另外一半應命嗎?非也。所以我覺得所謂真命天子,應該是對你好,有助力的才可以。

所以在下一篇,我會集中研究合婚的問題,找出誰是絶配。  

 

作者:九千

